香港民主示威 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失声”

文/
Anonymous (未验证)


文/GreatFire.org

9月29日8:30AM 香港时间 更新:

在我们发布此篇文章后,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终于报道了关于占中抗议的实况,报道时间是29日7:54AM。 这个报道比起其他媒体以及其英文版的报道晚了24小时*,并只在被批评自我审查后才发表。但我们仍然对此表示欢迎。路透社中文网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关于占中的新闻。

*南华早报在28日8AM开始报道占中. 华尔街日报英文网在28日6点开始报道占中。事件均为香港时间
 



香港于9月27、28日举行的和平占中游行以及警民对决,已牵动世界媒体的神经。虽然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美国版纷纷对香港的游行进行头条报道,但路透社中文网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却对此只字不提。路透社与华尔街日报的中英文网站服务器均设在美国,并不需要听从中国官方的审查指示。

2013年11月,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和路透社中文网纷纷在中国被封锁数日。有舆论认为,这是为了向两家媒体施压,让它们的报道遵循中国当局划下的红线。2014年6月,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刊登了数篇有关六四学运25周年的报道后,被中国再次被封至今。而路透社中文网当时未就六四话题进行报道,未被封锁。

此次在香港占中示威的事件上,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不作为,似乎是为了弥补与中国当局的关系。而路透社中文网则显示出继续与中国审查机关配合的迹象。

近年来,外国公司顺从中国审查的数量增加。今年2月份,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在全球实施中国式审查。今年6月,LinkedIn网站在全球范围内审查了与六四有关的话题,所采取的行动甚至远远超出中国网络审查的规定。

以下是2014年9月28日的截屏:

路透社中文网的头条报道了美俄有关“伊斯兰国”武装的声明,但在其最新的五则头条消息中,则没有对香港占中的报道。不仅于此,路透社中文网上根本没有对香港28日和平占中的任何报道。


相比之下,路透社美国网站则在首页头条报道了香港的示威游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首页上对中印关系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消息进行了报道,却没有对香港和平占中的报道。



 

但华尔街日报的美国版却在首页头条报道了香港的示威游行。
 



纽约时报中文网、BBC中文网、南华早报中文网均在头条报道了香港的和平占中。其中纽约时报中文网和BBC中文网已多年被中国封锁。南华早报中文网于2013年12月被封,但今年8月份该报的东家在北京于习近平会见,南华早报中文网被解封。目前南华早报中文网的主站仍可在中国访问,但有关香港占中的报道被封。

我们已经要求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就此次中文网报道缺席事件发表评论,目前仍在等待他们的回应。

评论

Go to the hell,HK SB people ,you just America's pet!

Ls,you are Communist Party's faeces!come to your mama!

5毛也来翻墙啦

冒个泡吧!

Plain text

  • 不允许HTML标记。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
Type the characters you see in this picture. (使用语音验证)
填入上图所示的数字或者单词;如果你看不清,点击保存按钮,系统会为您重新生成您新的图片。不区分大小写。